□記者張叢博文圖
  本報訊 突遇地震該怎樣做?你會正確的人工呼吸嗎?暑假即將來臨,為讓孩子們學習安全知識,6月20日上午,鄭州市管城區實驗小學、南學街小學的50多名孩子來到中原福塔兒童城,通過職業體驗(如右圖),上了一堂“出行安全”教育課。
  活動一開始,志願者帶領同學們先進行了模擬漫步“陽光城”拼圖游戲。在印有道路、綠地的硬紙板上,孩子們拼裝上警察局、醫院、汽車等模擬圖標。每裝上一件圖標,志願者都會介紹相關安全知識。通過拼裝電動車圖標,二年級學生關印說:“有時媽媽騎車帶我時手機響會接,下次我得提醒她。”
  隨後,孩子們還體驗了交通警察、消防隊員、郵遞員等職業。穿上白大褂,坐上120急救車,孩子們跟著老師嘗試當一名急救醫生,並利用橡皮人道具學習心肺複蘇術。在地震屋,孩子們體驗了1到7級不同震級、震感,志願者告訴大家,地震發生時尤其不要驚慌,最好找到牆角蹲下,有扶手要抓牢。
  據瞭解,這場兒童安全體驗行動,是安利公益基金會組織的“安全回家”活動之一,共涉及家居安全、平安出行、自我防護三個方面,旨在讓孩子們掌握安全技能,增強自我防範意識。  (原標題:我要提醒媽媽:騎車時不能打電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p96xpkt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